布朗静止

一个自由的人

【忘羡】我也想陪你玩

大学生pa/恋爱关系背景

不动声色小醋叽——“老婆最近都不主动和我玩了,委屈!”

流水账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六月的气温总是不大友好,拥挤的教室更是乏闷。尽管秃头的高数老师在讲台上勤勤恳恳授业解惑,颇有一心带领学生们遨游学术海洋之姿,但却还是抵不住这要命的天气,底下学生依然是一倒一片。


毋庸置疑魏无羡也是无数倒下之中的一位,但他意识却清醒的很,塞着俩耳机不闻窗外事,埋头一心苦玩手机。


蓝忘机停下笔,把目光从黑板移向旁边的人,见魏无羡露出的那段雪白后颈上附了一层细汗,便从口袋中抽出一张湿巾,轻轻的给他擦拭着,问道


“热的话要喝水吗?”


魏无羡只听着耳机中传来一阵阵枪击声,后颈突然感受到一片清爽凉意,搁在桌上的头转过去对蓝湛弯了弯眼,刚想开口,却被耳机中传来聂怀桑一通鬼哭狼嚎打断,其中还掺杂着江澄断断续续的骂声,于是立马转回头去对着手机噼里啪啦一通操作。


手上动作顿了顿,见魏无羡飞快抛弃自己转头沉迷手机,蓝忘机无奈的摇了摇头,帮他擦完汗后讲湿巾仔仔细细叠好放在桌角,继续听课。


酣畅淋漓一局结束,魏无羡终于舍得把头抬起来了,直了直身子看向蓝忘机


“还没下课嘛~” 。


他头搁在桌沿上太久,额头上一道显赫的红痕,脸颊因为缩在桌下热的有些发红,在蓝忘机眼里分外可爱,蓝忘机递了自己保温杯中冰水到他唇边。


“快了。”


就着蓝忘机的手喝了一口水,凉意从咽喉一路滑下蔓延到全身,驱走了几分燥热。魏无羡满意的抿了抿唇,笑道


:“还没下课那我再玩一会儿噢。”


揉了揉手指又重新将脑袋搁在了桌沿上,专注于手中那块小天地去了。


没过两分钟下课铃便响了。讲台上高数老师也不再负隅顽抗,认命的中断自己讲到了一半没几个人听的题,下了学。


教室里的人虽然上课时来的慢,下课却散的飞快,偌大的教室很快变得空旷起来,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还在收拾东西。


蓝忘机整理好两人东西后,拍了拍魏无羡的背,轻声道


“魏婴,下课了。”


等了两秒眼前这人才后知后觉的抬起头向四周观望两眼,摘了左边一只耳机


“这么快,那老头不拖堂了吗?”


蓝忘机嗯了一声,拉过魏无羡一只手便朝着门外走去,


“回家吃饭。”


要知道虽然在一起一年多,但蓝忘机少有在公共场合主动牵过魏无羡的手,他天生脸皮薄,家教又甚多刻板,循规蹈矩惯了。故多是魏无羡主动凑上前勾肩搭背拉拉手撒娇讨亲近,惹得蓝忘机耳根通红。


魏无羡这下乐了,虽然不知道怎么这小古板突然就不古板了,但还是雀跃地回握住蓝忘机的手掌。但眼神转回另一只手上还亮着的屏幕却犯了难,一只手怎么玩啊?

魏无羡试探性的用右手操纵着角色七拐八扭的前进,耳朵里又穿来江澄的骂声“魏无羡你是用脚打游戏吗!!”已经下课了,魏无羡也就不再顾忌不能说话,毫不客气的回怼:“我用脚也比你准。”

身边那人走路也不安分,还在一只手顽强操作、全神贯注盯着屏幕,蓝忘机皱了皱眉,不满道


“魏婴,走路不可玩手机,注意安全。”


“你牵着我了嘛~怎么会不安全”魏无羡一改刚才骂江澄的语气、讨好的看向蓝忘机 “二哥哥我这局还没打完呢,马上啦!”


蓝忘机停下脚步,依旧是不满的看着魏无羡,一言不发的抿着唇。“好好好我不玩了不玩了”魏无羡一旦见蓝忘机沉默的模样便恨不得举双手投降告饶,飞快妥协,对着麦让江澄向自己丢个手榴弹一了百了,便关了游戏。把手机往兜里一扔、双手缠上蓝忘机牵着他的那只手臂,故作委屈道


“好啦我关啦,蓝二哥哥都牵着我的人啦还不肯对我笑一笑。”


见他听话的关了,蓝忘机脸色逐渐缓和下来,又是无奈抚了抚爱撒娇的小男朋友毛茸茸的头


“走路时注意安全。”


魏无羡点头如捣蒜:“嗯嗯嗯!”


——

蓝忘机住的房子就在离学校不远的小区,因不喜与人同住,在刚上大学时家中长兄便帮他安排好了住处。只不过别人都未曾想到,有个魏姓小混蛋三天两头厚着脸皮来这蹭吃蹭住,不过一个月。素来洁癖甚重,对环境挑剔,不喜与他人同住的蓝二少爷屋里头,就多了个常住人口,不仅同在一屋檐下,还同睡一张榻,同盖一条被子。


回到小屋,简单的解决完晚饭后夜幕已然降临,蓝忘机收拾完小厨房的碗筷回到卧室,魏无羡正趴在床边,房间柔和的淡黄色灯光抚上少年初显棱角的脸庞,如果没有他手上抱着的手机,应该是相当美好的场景。


蓝忘机站在门口顿了顿,没有等到那声甜腻腻的“蓝湛~”也没等来寻常都有的一个扑满怀的拥抱。


转身关了门,比平常略重的声音在沉默的空气里更显突兀,但那人依旧没抬起头。


“魏婴…”


蓝忘机忍不住轻唤了一声那人的名字。


已经连续几天了,魏无羡从前上课时总是坐不住,喜欢拽拽自己袖子,趁别人不注意偷亲一下自己脸颊。可最近只见他一个人把小脑袋往课桌下一埋,直到下课才依依不舍抬起头。以前在房间里看到自己进来,总要冲上来扑个满怀,恨不得挂在自己身上,软软的叫着蓝湛蓝湛。现在抱着他的宝贝手机,竟是叫他也不理。


蓝忘机闷闷的想着,走到床边抬起手,又放下了。默默坐到魏无羡旁边不说话。


数分钟后,魏无羡终于结束一局,后知后觉发现身边坐了许久的蓝忘机。滚进那人怀里蹭了蹭,仰头却发现蓝忘机欲言又止的神情。


“蓝二哥哥?”


蓝忘机轻轻攥紧了一下手,又慢慢放开,低垂着眼睛,而后似乎又下了很大决心般,对上魏无羡的眼睛。


“魏婴…能否…教我玩游戏。"


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还不清醒的魏无羡不明所以的看着他


"啊?"


“我也想…和你一起。”


蓝忘机闷闷的说道,声音不大但足够怀里的魏无羡听的明明白白。


魏无羡总算反应过来什么个情况,感情这几天沉迷游戏,竟是打翻了家里这个大醋坛子,这语气都是积怨已久,听上去好不委屈。


“好嘛,这几天冷落我们蓝小少爷啦~魏哥哥教你玩好不好呀。"魏无羡被蓝忘机醋意笑到,故意用对小朋友说话的语气逗他,末了还伸出手指挑了挑蓝忘机下巴。


“魏婴!”


蓝忘机本就几经权衡才下定决心说出那几句话,此时被一调侃,又羞又怒。


"好好好,不生气好不好?我错啦!以后都陪你玩!你在的时候都陪你好不好!”

魏无羡见好就收,笑着扯扯蓝忘机的手,"我现在就教你好不啦~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叽:

老婆最近都在和别人玩游戏不理我

我拽了老婆一只手!他还在和别人玩游戏!

我关门故意关的好重!他还在和别人玩游戏!

只想老婆和我玩游戏!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